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计划财务司 > 图片新闻

部属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监督交叉检查正式启动

日期:2018-04-24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财务司组织的部属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监督正式进入交叉检查阶段。此次组织各部属单位107名精干财务人员,分为20个检查组,对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三个科学院及所属单位、两大垦区实行全覆盖检查。交叉检查内容涉及单位领导责任履行、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凭证账簿报表、印章及票据管理、资金存放管理、经费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为确保检查工作“公正公平、不留死角”,财务司列出了详细的检查清单,并对检查人员进行了行前培训和动员。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同志做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此次交叉检查工作,同时要求检查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时完成交叉检查任务。培训结束后,各组分赴被检查单位开展交叉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