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计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司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研究落实部党组会议有关部署

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计划财务司党支部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落实部党组会议有关部署要求。会议由计划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陶怀颖主持。
    会议认为,高温干旱给农业生产带来严峻挑战,已成为影响南方秋粮丰收的最大威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就防灾减灾特别是做好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等中央领导也提出明确要求,部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专题研究抗御南方高温干旱夺取秋粮丰收有关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部党组要求,把支持抗御南方高温干旱夺取秋粮丰收作为当前三农工作重大任务来抓,积极主动配合相关司局和地方,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会议强调,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各党小组组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到计划财务具体工作中,要加大力度协调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抓紧提出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的申请方案,抓紧协调推动下发第三轮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要针对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下降的情况,加力推动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银行政策性信贷额度、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支持渠道,支持农业农村领域企业储备相关项目;要持续做好我司包省包片联系的山东省秋粮生产工作,适时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以务实高效的履职行为助推农业农村计划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