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计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日期:2019-09-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96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陶怀颖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始终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三农”问题,毫不动摇加强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每年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出台中央一号文件,及时研究农村重大政策、重要改革、重点任务,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关于农村工作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最新成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计划财务司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认真履行好农业投资管理职能,进一步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向农业农村倾斜,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会议还通报了计划财务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要求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完善制度机制;对尚未完成的,要继续跟踪推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