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计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司在京举办2019年部属单位财会资产处长培训班

日期:2019-06-26 作者: 来源:计划财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财会资产处长能力素质,根据2019年度培训计划,61113日,计划财务司在京举办了部属单位财会资产处长培训班。计划财务司宋昱副司长出席开班仪式,对做好当前财会资产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财政部会计司、国库司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主要培训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政府会计准则制度,重点讲解了新旧会计制度衔接与实施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二是内部控制建设,介绍了内部控制建设有关制度规定和内控报告编报的具体要求,指出内控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三是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详细讲解了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主要内容、报表编制、财务分析等具体要求;四是政府采购,讲解了近期出台的政府采购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介绍了政府采购的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五是审计案例讲解,结合近年来审计发现问题的财会资产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和讲解;六是会计基础工作,讲解了《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会计基础工作的意见》具体内容和有关要求。

 

 

 

 

 

部机关有关司局、派出机构和各直属单位财会资产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所属研究所和黑龙江垦区、广东垦区分局财会资产部门的负责同志,共计约17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