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计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来我部调研

日期:2019-04-08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329日,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李凤雏司长率调研组,对我部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考察了内部审计现场,听取了基层单位对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我部全面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新修订《农业农村部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体现了农业农村部自身特点;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重视对绩效管理、内部控制的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实现了三年内对所有直属单位至少审计一次的目标;建立整改清单,实行回访检查和交叉互查,将整改情况与年度绩效和预算安排挂钩,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统筹特聘审计员和部财会服务中心及部属单位内部审计力量,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调研组希望我部按照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的要求,加强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完善内部审计流程,提高部属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与国家审计优势互补,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我部各级各单位的贯彻落实。